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遺憾

人生總是充滿遺憾, 這次旅程亦然。

在布拉格, Bren和我很想和A1 Hostel 為我們準備早餐的靚仔哥哥拍照, 但我們只偷偷地交換了一個眼神和微笑, 僅此而已。縱然Sis (Bren的姐姐) 對我倆為A1哥哥而「傾心」嗤之以鼻, 我們好歹也應該豁出去, 跟他一起來個合照 ; 若他懂一兩口英語, 我們更應搭一個訕。如今想回, 就算連在布拉格舊城區的市民會館前, 叫我跟他合照的小男生, 我也不應取笑他 (但他邀請我拍照的時候, 著實有點高中男生的「天真」和靦), 反而應該把他率真的面容帶進我的鏡頭內。我又何須瞻前顧後呢?

在布達佩斯, 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錯失了李斯特(Franz Liszt) 的故居/ Franz Liszt Academy of Music (Among all the great musicians and composers of the Romantic Period, he’s my No. 2 favourite!), 也上不了National Museum- 灰。

在華沙, 我們到了綠意盎然的市中心公園, 看到了我至愛的鋼琴詩人蕭邦的雕像, 遇上了the many loveable Poles; 可惜, 我們 (尤其是我) 逗留在波蘭的時間實在太短太短, 遺憾再遺憾。

我知道, 一點點的遺憾, 讓旅程更令人難以忘懷......


遺憾, 不就是重回舊地的最佳理由麼......



Labels: ,

1 Comments:

At 4:32 PM, Blogger Brenda said...

Exactly! May, I'm ready for the next trip!!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