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正能量














從小到大, 人們總說巴黎是一個浪漫感覺澎湃的城市; 可是我卻不能爽快宣稱:「我愛巴黎」。因為, 她總予我一點浮華亂世之感。 話雖如此, 許多以巴黎為場景的電影, 例如早陣子的《日落巴黎》(Before Sunset),以及剛上映的《我愛巴黎》(Paris Je t'aime), 都予人city of love的深刻印象。

昨日所看的《我愛巴黎》是由多位導演拍攝的collective works; 在十多二十個短片故事裡訴說了不同背景、不同階層、不同generation的小故事。









大部份故事單元都可以用「窩心」來形容, 就像看散文集一樣。雖然當中也有一、兩個無聊小故事, 例如中華小區Madame Li和魔戒男星所演的「殭屍別戀」, 但總的來說也是水準之作、一齣有heart的作品。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