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陀飛輪裡的歲月神偷

這陣子,好歌好電影如漫山遍野的杜鵑花一樣,璀璨又短速, 驀然回首, 總有點唏噓傷懷,但又美麗動人。就如電影《歲月神偷》裡Flora跟小男孩的哥哥(*prince charming!!)所说:「有D野是會記一世的。」

電影的主題曲《歲月輕狂》 (English version: Echoes of the Rainbow), 輕柔的歌曲加上well-written的歌詞, 不就是故事裡媽媽常說的「Good Fit! 」。


可幸我是一個邊緣80後,在殖民地時代活過,讓生命裡多了點立体感。不知怎的,舊香港好像比今日可愛。我見到爸媽舅父阿姨成長的六十年代, 他們口中的甘苦歲月。歷史,我們(原來)從未忘記。60後、70後、80後,even 90後, 同樣都有過青涩的歲月,並秒速溜走。

又如EASON的新歌《陀飛輪》道:「曾付出幾多心跳,來換取一堆堆的發票;人值得命中減少幾秒多買一隻錶…靈魂若變賣了,上鏈也沒心跳。」

歲月輕狂, 人生渺渺。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