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穿越時空的浪漫

上週初,終於收到由西班牙及愛爾蘭郵遞到港的明信片, 這是兩、三星期前的我寫給現在的我的旅途點滴。喜歡給自己和友人(可惜沒有把友人的mailing addresses跟身)寫明信片, 也喜歡收到朋友從遠方寄來的明信片, 總覺得有份穿越時空的浪漫。

一張明信片是從西班牙古城 - 托雷多(Toledo)寄出的。還記得當天從馬德里來到這世界文化遺產城鎮, 走出具伊斯蘭特色的火車站, 一望盡是沙土色的山城, 在烈日和高溫下, 只覺得這個古代西班牙首都乾巴巴的(真的很乾, 像是快要龜裂似的!); 天時暑熱, 我們向左走向右走尋找入城往山上去的路徑; 原來古城之大不能小覷, 遊人必須乘搭入城的巴士(千萬不要以為城鎮在看得到的山上, 便可行上去!), 經過昔日的護城河, 再上山坡, 左拐右轉, 才抵達古城的入口處 – Pl. de Zocodover – 一個中心方位的主廣場(一定要認住, 以助認路~)。托雷多跟許多歐洲中世紀古城一樣, 也是由石子路建成的; 不同的是, 這西班牙古城除了有多個天主教教堂外, 還有揉合了伊斯蘭和猶太色彩的建築特色, 而最值得參觀的便是大教堂(Catedral), 是托雷多的landmark, 堂內的名畫和聖物也是賣點。古城也有堡疊- 阿卡乍堡(Alcazar), 可是維修進行中, 未能入內。

古城的內裡角落其實很相像, 沒甚麼極impressive的景物;城內店舖售賣的紀念品也一模一樣,好不容易才給我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 找到稱心的明信片。城外其實比城裡吸引, 托雷多之所以能夠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城鎮, 想必是其整體古城外貌取勝。忽然令我想起《圍城》裡的一句:「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傻傻地呢!)

*鏡頭裡的古城外貌, 一如名信片上馬賽克樣式的Toledo, 極具風韻。如今, 這照片成了我的wallpaper~


要看這靚絕的外景, 就要坐市內小列車(有點像主題樂園裡的夢幻列車, 外型很cute噢!), 環繞托雷多一周, 聽聽車上的錄音導賞, 補充一下古城的歷史背景, 更重要是一睹明信片式的風光。

說回另一張明信片, 那是從都柏林寄出的Guinness啤酒杯形的明信片, 很有地方特色 - Guinness黑啤是愛爾蘭名物, 而都柏林市內的Guinness Storehouse更是其粉絲的朝聖地。雖然我並不愛喝Guinness, 但作為當地名物, 以之作記也無仿啊!

明信片要嚴選, 但那份穿越時空的浪漫更為重要。

Labels: , , ,

1 Comments:

At 3:59 AM, Blogge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like postcarding people.

i think it's faster from dublin to hk than from madrid to hk.

time flies. it's a month ago le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