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淺談愛爾蘭(二)

愛爾蘭的農業發展得不錯, 尤其盛產牛羊; 只要往郊外走, 便能看到許多Little Woolies(小肥羊)在草場上閒hae著。據說,愛爾蘭的美好風光都在郊外; 此行, 我也參加了local tour,往附近的Newgrange - 堪稱Valley of the Kings (sounds like Lord of the Ring)的古墓去。雖說這古墓比古金字塔還要老, 也被列入聯合國界文化遺產, 但老實說, 古金字塔的宏偉壯觀一定比Newgrange的古墓impressive; 但在極專業及極knowledgeable的導遊帶領下, 為這個local tour挽回不少分數。


*在Boyne Valley附近的Newgrange 古墓



從郊外返回都市, 都柏林其實比想像中小, 在「地頭蟲」D的帶領下, 不消一天, 便遊走了各主要街道和商店, 如O’Connell Street(where we located), Grafton Street, Temple Street, St. Stephen’s Greens等等。都柏林市內有道小運河 – The Liffey –水流不急, 但岸邊的風很大, 雖說是道小運河(有點像沙田的城門河; 可能再要小一點啊!), 但每次過橋, 頭髮總被大風吹得七凌八散, 都說愛爾蘭的天氣「唔係人咁品」! 嚴冬的時候, 愛爾蘭的天氣應該更怕人, 難怪Irish喜歡豪飲大醉, 多喝一點或許會暖一點(或失去知覺)。

*The Liffey - according to Wiki, it means "An Irish Life" . 在天朗氣清的日子, 沿河兩岸的風光也很優雅。不太大風的時候, 應該可以見到美麗的mirror image~


其實, 除了酒品以外, 愛爾蘭的美食三寶還有:生蠔、三文魚和Soda bread。我真的要說我第一口吃下的Soda bread確是非常非常好吃! 而在Gallagher's The Boxty House吃到的生蠔就是Irish dish之highlight :P

自小我都不太饞咀, 衣、食、住、行裡, 「食」從來沒佔一個最佳位置; 今趟旅程, 我給「食」來了一個新定位。

*Yummy Oysters - from the Atlantic not from the Irish sea...

Labels: ,

2 Comments:

At 3:36 AM, Blogge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should bring you to purty's kitchen the night before you left. i just forgot this restaurant. it is a famous seafood bar. i'm sorry.

 
At 11:49 AM, Blogger May said...

Next time laa~

Your treat! Haa...Ha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