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05

迷失東京


再次踏足東京 (屈指一算, 這是第五次漫遊大和民國),今次的旅伴是同事W。 由於出發前我倆實在忙得喘不過氣來, 出發前一晚, 我們仍覺得「出門」一事來得不太真實, 有點虛幻。然而, 當我們大踏步於機場check-in時, 事情卻變得實在。對!我們放假了!

短短的六天「悠長假期」,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此時此刻, 仍有點依依不捨。跟同事W沿途說說大家的故事, 言談甚歡; 在東京街頭, 在熱海市內, 在伊豆高原, 我倆口不擇言, 放懷大笑… …

再次踏足東京, 又再次迷失東京。

我們選乘的是CX的早班航機, 但上機、落機, 過關、入境等等需時, 蒲出上野車站已是下午三時多; 再轉乘JR山手線往新宿的Asuka Hotel 就更晚了。由於是冬季時份, 還未到五時, 天就黑了, 四周更為昏暗, 路當然就更難認。

Asuka Hotel (http://asukahotel.com/) 位處西新宿, 在JR新宿站和大久保站中間, so called 是「喧鬧都市中的寧空間」(according to its website); 入夜了, 著實有點難找。

我們看著地圖, 自作聰明地選擇了知名度較低的大久保站下車, 一心抄小徑, 結果原地踏步。幸好, 找得一位先生問問路, 他帶我們走出小徑, 回到車站; 但我們仍找了好一陣子, 才找到出路。

夜越深, 路越長, 人越荒。到了七時許, 我倆才到達酒店。Asuka Hotel 確實是靜靜地聳立在西新宿的百人町, 一條像被劃入市區重建project的舊街, 四周是一些吉舖和一些 billboard。我們就是以一張大大的平井堅billboard作為landmark, 好好記著百人町的位置。

百人町上沒有百人, 只有小貓三四隻和很酷的平井堅(俏像only), 很ironic, 也很有趣。靜靜的新宿又別具一種韻味---不再是燈紅酒綠的東京, 而是一個residential的角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