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飛越銀禧

2006年2月2日,密友S、B和小牛跟我慶祝生辰。過了這天,我便走了四分之一個世紀,飛越銀禧。不曾覺得自己青春不再,但數字始終是最客觀的;生於1980年,今年生日以後,便是26歲;當要換智能身份証的時候,誰也騙不了誰。關口始終要過……

S在其網誌上說26歲原來「剛剛好」。

「看看我的友人,姿色知識都屬中上,比起同輩幾乎是優秀的了。
畢業時還不脫黃毛丫頭的稚拙,這邊一隻角,那邊一條刺;現在樣樣都歸了位,nothing is out of place:
外貌剛剛好,臉油暗瘡減了幾分,baby fat也少了,開始掌握到怎樣化粧、怎樣穿衣才順眼;
事業剛剛好,好一個幹練的姐仔,唔駛做妹仔,應對進退都識分寸;
知識剛剛好,碩士也自食其力地讀完了,思想談吐要雅有雅,要俗有俗;
位置剛剛好,比上不足,駡管駡,怨管怨,比下絶對有餘,很多的餘……」

好一段窩心的文字。26歲原來可以是一個新開始,銀禧以後的新一頁;對女生來說,只要活得好,過了十八廿二原來可以同樣精彩。

廿五年晃眼便過,人生有多少個廿五年呢?走了多少的路?還有多少的路?甚麼人陪我走這條路?想到這裡,千頭萬緒;只知道,尤其對女生來說,要走得高貴亮麗並不容易。

飛越「新境界」,我需要一些新的resolutions,一個remarkably amazing的廿五年。

P.S. Shel-明年今日,縱使我的白馬王子出現,把我從妳手上接走,我也不忘妳這個密友 :)

Labels: , ,

4 Comments:

At 6: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已被我tag中請列出10樣最想做的事(短∕長期均可)

被點名人士除了要回答別人的所有問題,還要在最後多想1條問題。然後再邀請5個朋友仔加入,並留言告訴他們已被點名

Q1) 小雲問: 如果要改寫一件與自己有關既歷史事件,會是甚麼?
Q2) 愛心問: 如果要你完全忘記某個人, 你會忘記誰?
Q3) 我0既問題: 你做0左有邊一件事,覺得到而家為止係最值得,最此生無憾?

 
At 12:56 AM, Blogger May said...

How should I get all these done? email to u?

 
At 1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0係你自己個blog度寫返出0黎,然後再tag人 :P

 
At 11:07 PM, Blogger May said...

我的「十大」(被友人O tag中, 須列出10樣最想做的事):
1)到Cambridge探望密友Diana一家, 急不及待看看little Oliver
2)到exotic的國度遊歷, 如東歐、埃及、Latin Am etc.
3)放洋留學, 認真做學問
4)覓得如意郎君, 事業愛情皆得意
5)成名要趁早
6)拓建更自由的空間
7)水頭充足, 不愁衣食
8)家和萬事興, 解決一些深層次的矛盾
9)認真深造鋼琴, 好好學習演奏級
10)教好我的鋼琴學生, 希望他們乖乖地考得好成績

Q1) 小雲問: 如果要改寫一件與自己有關既歷史事件,會是甚麼?
Ans: 中學時選修Arts, but not science
Q2) 愛心問: 如果要你完全忘記某個人, 你會忘記誰?
Ans: Can’t think of any :P
Q3) O問: 你做0左有邊一件事,覺得到而家為止係最值得,最此生無憾?
Ans: 中大五年
*Q4)My question: 最dramatic的一件事情?
Ans: 某年年初四的無辜辜「誣告」事件, 想回也覺好笑 :P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