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The Snowman

c


《The Snowman》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電影; 印象中, 每年聖誕,明珠台總會播放這套深入民心的英倫小品。Raymond Briggs筆下的小男孩James和雪人,是回憶中經典的聖誕畫面。動畫的配樂雖略帶憂怨,故事也不無傷感,然而悽美的樂曲把白皚皚的畫面襯托得更美。

《TheSnowman》用靜寂的畫面帶出感性的故事:某年平安夜,小男孩James獨個兒躺在床上, 只見窗外飄飄白雪,盼望到雪地玩耍。James於是乘父母入睡, 偷偷溜到屋外,他用心堆出一個雪人,其後便回家大睡。半夢半醒之際,雪人竟然活過來,牽著James的手,遨遊天際,更帶他到聖誕老人的居所。令人惋惜的是,雪人活生生地出現了,但瞬間便融化了…

今年沒有機會在聖誕重溫這套經典之作, 我只能看著從日本KFC換來的The Snowman小物袋, 回味一翻。這個節日限定小物寫著:

The Snowman
A fantastic snowy night story
between James and The Snowman
by Raymond Briggs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