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電影節回顧

今年的電影節,我選看了五套電影, 其中三套實屬水準之作, 不得不看; 另外兩套分別自德國和法國的, 則有點令人失忘。

好看的片子分別是:

1) 荷里活的Stranger Than Fiction《離奇過小說》- 某天, 故事的主人翁發現自己活在悲劇小說家的故事中, 他的一舉手一投足、他的生死,就如說家的旁白一樣; 真是天外在天, 人外有人…點算!?如何改寫命運?!此電影更有Dustin Hoffman (文學教授)和Emma Thompson(小說家)客串呢~


2) 英倫的Cashback《愛情回水》–天馬行空之作, 怪得來妙趣橫生; 男主角的內心獨白有趣有內容…


3) 日本的《超時空泡泡女》- 卡通式寫實, 女主角透過洗衣機/時光機由2007年回到90年代泡沫還末爆破的日本,試圖救自己(年輕的女主角卡數纍纍、債台高築)、救國家的金融危機。阿部寬和廣末涼子這對超時父女搭檔非常可愛啊!

Labels: ,

遊園

復活節長假期,我們大夥兒(一行六人)去了迪士尼。那是一個夢幻之旅, 是一個樂透的outing。

人們說香港迪士尼非常非常小,沒甚看頭; 初開幕時又人頭湧湧, 排隊排上兩、三小時才有得玩,甚至有國內遊客強行把小孩拋入樂園內;一陣子又傳出開冪後人流少遜預期, 令人為政府的投資憂慮。其實, 大家不要對她太harsh; 對於訪客來說, 她只須sell夢幻, 做到了便合乎要求; 今趟, disney做到了!





今年的四月天特別清涼,天陰陰的,遠看城堡有點寂寞。然而, 遊人不太多(特別是國內遊客, 可能Easter不是他們的黃金檔期);園內沒有迫爆的情景, 感覺良好得多。地小人不多,我們不用苦候米老鼠或其他卡通人物; 也不用擔心錯過任何值得一看的表演項目或機動遊戲,皆因我們可放心走回頭路。(從前遊東京迪士尼, 若要走回頭路, 總覺是愚蠢行為, 心有不甘…)

人少,迪士尼更見夢幻。


常說好戲在後頭, 說到夢幻,當然首選夜裡的煙花匯演。寒夜裡的城堡在燈光和煙火的映照下,童話世界活現眼前。當下, 在樂韻悠揚的樂園, 縱使涼風輕送, 我們卻暖在心中。

在樂園裡, once-upon-a-time lasts forever...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