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大富翁(環球版)



報載 ,大富翁(環球版)正進行全球召集及投票(http://www.monopolyworldvote.com/), 香港選情告急, 隨時被out!!!主辦單位, 即玩具生產商孩之寶(Hasbro), 今年第三季將推出首個大富翁(環球版), 上月底開始,由全球網民投票,選出20個遊戲中出現的城市。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曾獲選民愛戴,一度攀升至第4位,然而後勁不繼,在新春假後,排名不斷下跌, 由最初的10名之內,跌至現時20名以外。

跟許多大小朋友一樣, 自小也喜歡玩大富翁一類的card game遊戲, 愛它真亦假時, 假亦真, 縱然許多時候, 「命運」、「機會」和dice都決定勝負, 但judgement和策略也相當重要。就是對這個遊戲的情意結, 我便登入網站投票。我當然選了香港, 不竟這是我的hometown, 而實際點說, 大富翁這個遊戲總帶點「紙醉金迷」, 是個絕對資本主意的小玩意, 香港這個「華美而悲哀之城」(according to張愛玲)著實應該入圍。


又, 這次全球網民投票的公開諮詢模式也見證了web space的威力, 香港的排名下跌, 是否由於網民近日只顧分享藝人不雅照片?!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