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愛上…陶喆

陶喆是好歌之人,他的歌很耐聽; 他走的是實力派, 所以我不曾覺得他偶像般的wows the audience (至少,我不曾為他尖叫~~~); 但聽過他今趟紅館的演唱, 我愛上了陶喆(可惜,我喉嚨爆烈, 想喊不能喊!!!)。

他的live很精彩, 由自己主打, 當然少不了他出色的band, 有誠意的編曲, 賣力的演出(自然流露出來的), 偶爾的搞笑和觀眾的interactions, 還有一小段勁歌熱舞(不是城城那種), 氣氛熱鬧。他雖然沒有帥氣的臉, 但他原來也頗大隻(有睇頭的!)。雖然離他很遠(how come we got the HK$250 tix and we still needa be at the MOUNTAIN!!), 但他依然adorable :)

Labels:

《親愛的安德烈》


早陣子, 三聯春減(即spring sales, 說來奇怪, 我也是第一次heard about this (term)!)無聊行逛, 買了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其實, 想買這本書多時, 第一是為了龍應台, 第二是為了書的題材(這是一輯廿一世紀的家書, sounds interesting~),第三是為了龍應台的兒子, 即安德烈, 因為他靚仔(Right…right…right…我不得不承認我貪封面有個靚仔大男孩睇睇, 有些visual “effects”^_^)

說回這本書的本身(他倆的家書其實是一個email collection, 安德烈的當然靠龍翻譯), 龍的文字的確優美婉約, 且一擊即中, 看落覺得窩心、覺得真; 安德烈呢?他給他媽寫的emails帶半點玩世不恭(according to his mom),時代脈膞又帶出年代與文化(he's a mixed brought up in Germany) 間的矛盾(補充點, 龍查實已是一個很「入流」、很開明的媽)。雖然我比安德烈大好幾歲(他是85的~), 但當中他們談及的種種, 問號與反思, 觀察與觀點, 又似乎在你你我我的十八廿二時發生過……

由於是email的往來, 所以很快便看完這本書, 再加上這書的部份背景是香港(包括遊行、選舉、hku等), 讀來也有共鳴。

不太喜歡的, 反而是「無端加插」的讀者來信, 對加強書本的可讀性不太大, 反而變得婆婆媽媽。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