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Hairy crab feast

Our long-discussed hairy crab feast has finally come true! Lor, FF and I have our big big big feast last Fri day at East Lake Restaurant at CWB. Yummy yummy and a nice gathering :)


Look at the tea-pot size hairy crab! It has definitely filled our big tummy~

Labels: ,

Sunday, November 26, 2006

Happy Index

前陣子, 媒體報道英國智庫新經濟基金會 (The new economics foundation) 向全球178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快樂程度調查 (http://www.happyplanetindex.org/index.htm),建立了一個標準 ──「快樂指數」 (Happy index)。調查結果顯示,一個鮮為人知的小島國 ── 瓦努阿圖(Vanuatu) 排名第一,而香港 ── 地球上另一個五光十色的小半島則排八十八位。178個名單裡的中游位置。

2006年, 香港的經濟的確好了許多, 失業率下降、股市高處未見高(有D驚人!)、市民的怨聲少了, 市面歌舞昇平, 就連各大小商場、街道的聖誕佈設也來得特別早、特別亮麗。老實說, generally我們的確過得好了, 但是否人人快快樂樂, happily ever after, 則見仁見智。

基金會的發言人表示,快樂指數並不是以金錢或經濟成就去計算,它的標準包括了人們對生活的滿意程度、預計壽命,以及生態環境對人的影響。瓦國榮獲最快樂國家的殊榮,是因為當地人很容易感到滿足,他們重視社區、家人和友善的關係。

又, 榮登全球快樂榜首的Vanuatu,當地報章得知結果後,盡顯快樂和幽默的一面,表示「不要告訴太多人,拜託」。該報表示,當地人民感到快樂,是因為他們很容易就心滿意足,而且社會也並非消費導向。瓦國是一個沒有太多煩惱的地方;也許, 他們唯一擔心的是人算不如天算的natural disaster, 如巨風和地震等等。

至於我?近期最快樂的incident, 要算是今夏在東歐闖盪天涯的日子了~這是豁出去及令人會心微笑的歲月……

Labels: ,

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書節

Lunch time的時候, 讀報發現一年一度的書節又再登場。書節跟在會展舉行的書展是兩個不同的event, 書節是在戶外花園舉行的, 讓讀者在一個個露天的booths打打書釘、買買書。今年的書節由渣打銀行贊助, 所以整個event也冠名為「渣打書節06」;而渣打的credit card用戶在場買書, 更可有額外折扣呢~


下班後, 從利園步行至維園, 打算打過「白鴿轉」才回家;由於書節的宣傳較為低調, 園內並沒有大型banner展示維園手球場所在位置, 也不見可怕的「人龍」; 要問問路才能發現手球場在那裡。

會場的參展書商/書店不很多, 攤位和collection也不很大; 但慢慢行、細細看, 有緣的話也可能找到好書。

我? 雖然可以刷卡付帳, 但並沒有甚麼大斬獲; 只買了一本廷好的獅城旅遊書給媽(自己當然也有看啦!), 因為聖誕假期間, 她會跟爸到新加坡出席朋友之子的婚宴; 而她正為此而「惆悵」……

Labels: ,

意遊。未盡

《細說名城》是近期一輯很好的半documentary式旅遊特輯;昨晚, 新的一輯又再播出,目的地是西/南歐的意大利。

意大利歷史當然源遠流長, 亦絕對是一個有內涵的國度; 然而, 意國近期的打假波事件、國內的貪污嚴重、治安不太好等負面訊息, 卻使我遺忘了這個曾經叱o它一時的羅馬帝國和文藝復興搖籃。


最近一次令我跟意大利趾上關係的, 除了是本人的信用卡無故在意大利被dramatically盜用外(注意:本人並未到過意國, 近期亦無失卡), 就是今夏歐遊時, 在尾站倫敦的Albert Hostel遇到的三位意大利roomates; 跟他們閒聊閒聊, 使我對意大利和意大利人改觀; 更有衝動到這個被我忘卻和overlooked的南歐大國一遊。

提到意大利, 不得不提的是, 友人A月初也到了意國遊學, 希望她一切順利順心 :)

Labels: , ,

Sunday, November 12, 2006

十一月的酷

不知怎的, 踏入秋季(跟據農曆曆法, 中秋過後便算入秋)己過多月, 香港的天氣還是酷酷熱熱的; 清晨和黃昏雖有些微涼意, 出門也得帶件合時的外衣, 但正午和下午時分卻著實熱得很, 廿七、八度的氣溫很難令人相信我們已經入秋。

四周的事物實實在在告訴我們這是秋天: 新款的秋冬時裝、肥美的大閘蟹、六時的黑暗黃昏……都讓我們知道地球先生已環繞太陽公轉至秋冬軌跡。再看看日曆, 原來西元11月7日已是農曆的「入冬」, 難以置信吧!!!

天文台消息指今年的十月可能是百多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十月。人們常常以破紀錄為傲(尤其是港人), 但我相信這個紀錄並不是甚麼好東西; 它是一個警號, 又一個警號, 叫我們好好正視全球暖化的問題。

最近上影的《絕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可能令大家對全球暖化問題多加關注; 其實, 環保問題不單是戈爾的公關手腕, 更是每個global citizen的當頭棒渴。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