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吃在西班牙

一如早前所說, unintentionally,今次旅程, 「食」有了一個新定位。



先要說說巴塞, 最出色的當然是D努力帶我們尋訪的La Cova小店, 很街坊, 很地道, 好吃又實惠; 最重要是我們只憑D手中的Time Out 08, 眾裡尋她, 真的找到了此西班牙Cova! 鄰座的叔伯兄弟又很surprised我們三個遠東長相青年, 竟然可來到這巴塞大檔, 妙趣非常!


巴塞還有一個中央街市 – 位於 La Rambla大街的Boqueria Market。裡面有各種溼貨和乾貨, 當然少不了著名的Jamon, 即西班牙火腿檔口; 我們在market裡左轉右轉, 看這看那, 又試食Jamon, 真的有點像《蔡瀾逛菜欄》節目片段~~~


還有, 跟Lor在巴塞的「最後的午餐」, 我們到了一家百年老店。店內的佈置古雅, 牆上有許多「過了時的人」的黑白照(可能是名人!), 侍應們也是中女, 但整體的食物質素和環境,也不負百年老店之名。

至於馬德里, the best of the best當然是那間叫Suzanne(or Suznna)的restaurant。Time Out把她放在eat cheap list, 我們自然以為她是民居小檔; 然而, 我們來到Suzanne位處的街道, 方知道她是一家外觀極潮又不失端莊, 走high end路線的fusion西菜館, 門口還有一道人龍(及私家車龍), 排隊取票等位; 我們九時來到, 十時前入席; 但不要緊, 西班牙國民慣了吃得晚(somewhat like HK, 晚上十一、二時, 大街小巷還熱鬧)。

Suzanne的收費合理, 當然end up也要數十歐羅(歐洲物價就是這樣!), 但有紅酒, 有前菜和湯(我記得我ordered了餐餐都話想要的fish soup, 可惜too salty… a bit disappointed~), 有main dish, 有dessert, 不錯罷! Suzanna真的給我一種「米芝蓮」的虛幻感覺。Oh!名符其實的虛榮 :P

Labels: , ,

3 Comments:

At 4:31 AM, Blogge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o clarify: we didn't follow time out when we were in madrid. simply because we didn't have one. in fact it's eyewitness's choice.

i know. it's 'unintentionally' a eating trip.

 
At 9: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完全係蔡瀾feel喎。其大排檔風味,真的很入鄉隨俗文化,才是真正的旅行。

 
At 11:57 AM, Blogger May said...

Des - Right....it shd be the small Eyewitness bklet :P

Terence - You are right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