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ss
















Before our sunshine Christmas trip, the gals have all come to my home for a little merry Christmas party :)

Labels: ,

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Just like many of the reality shows, American Next Top Model or Survivor or whatever it is...another colleague has gone...immediately and suddenly...

It was really a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Labels:

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正能量














從小到大, 人們總說巴黎是一個浪漫感覺澎湃的城市; 可是我卻不能爽快宣稱:「我愛巴黎」。因為, 她總予我一點浮華亂世之感。 話雖如此, 許多以巴黎為場景的電影, 例如早陣子的《日落巴黎》(Before Sunset),以及剛上映的《我愛巴黎》(Paris Je t'aime), 都予人city of love的深刻印象。

昨日所看的《我愛巴黎》是由多位導演拍攝的collective works; 在十多二十個短片故事裡訴說了不同背景、不同階層、不同generation的小故事。









大部份故事單元都可以用「窩心」來形容, 就像看散文集一樣。雖然當中也有一、兩個無聊小故事, 例如中華小區Madame Li和魔戒男星所演的「殭屍別戀」, 但總的來說也是水準之作、一齣有heart的作品。

Labels:

負能量

聖誕檔期前夕, 本應普世歡騰, 但由於公司發生突如其來的架構重整, 鄰近的一位同事、資歷較深的一位員工, 一日內消失得無影無蹤。大家收到消息, 心事重重; 除了感到錯愕外, 原來plan好的agenda也須變動。公司陰霾密佈, 再加上最近亦有幾位同事resign; 原來少人的隊員更見「單薄」, 偌大的辦公室更見空盪。難道我們要上演「空城計」麼?

美國公司的management practice就是這樣---快、準、恨; 當你有value的時候, 公司會很疼你; 當你未能配合公司的轉變, you will be gone without a trace。從前在MGT課上學到的知識突然這麼真實地展現眼前。可能我真是見識太少了……

我當然知道每一位employee都可以或應該在其崗位做得更好, 在其business unit內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然而, 故事的complicity又豈止於此? 無論以宏觀或微觀角度分析, 事情也政治味濃。

Stakeholders’values從來是商業機構首要的關注事項; 看看明年的sales goals, 留下的比離去的需要更大勇氣。

Labels:

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愜意週未

甚麼是愜意?

可以是...在Happy Friday遲遲下班後, 跟N公關的alumni晚餐, 說說好笑的issues、談談無聊事…

可以是...在週未與有品味的J到油麻地看Woody Allen的新作《Scoop》— 影片的tagline 是 “The perfect man. The perfect story. The perfect murder.” 對! 真的是never a dull moment~

可以是...跟今年畢業的中大友人在惜日最熟悉的山頭拍照。中大的山坡依然那麼sloppy;草依然那麼嫩綠;而我們依然笑得燦爛 : )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