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布拉格




有河流的城市總是份外美麗, 落花流水也好, 一水天崖也好, 捷克的伏爾塔瓦河讓布拉格更添波希米亞的浪漫。

從布拉格城堡往下俯瞰, 看到的就是河岸兩旁的精緻建築群, 就像各式各樣的玩具小屋: 粉的、綠的、鵝黃的、橙紅的百年老宅,文藝復興、洛可可、巴洛克、哥德式的庭園樓閣一一盡收眼下。在陽光燦爛的日子, 眼前的景致就更綺麗夢幻。

走在布拉格的街頭巷尾,穿梭於查理大橋, 又或在伏河上遊遊船河, 就會發現布城的每個角落也有不一樣的可愛之處, 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故事 ─ 布拉格廣場、城堡、黃金巷、卡夫卡住過的一分鐘之屋、被大火燒過的火藥塔、點金的樓頂, 還有…還有…

站在布城裡,我們真真正正明白何謂目不暇給。

走、走、走、走、走……縱然, 我們偶爾也會迷失於布拉格的十字街頭, 但又如何?尋尋覓覓, 柳暗花明又一村
:)

*攝於布拉格舊城區某一街角

Labels: , ,

Sunday, August 27, 2006

少女日記


整理旅程的資料及書藉, 把地圖及相片光碟放好; 看著我的旅行日記, 令我想回Bren和我在旅程上的"diary rush"---在hostel、在火車上、在長途巴上、在機場,我們也在寫、寫、寫、寫、寫、寫……

因為實在有太多太多「應記一筆」的人和事了~

Labels: ,

手信



昨天跟一眾好友相聚, 除了為Shel預祝生辰, Bren和我更親身向大家送上我們在Diana五星級的家及東歐之旅的點滴, 也做做禮物小姐, 派派手信。好一個愉快的afternoon tea~

Bren給我預備了一張光碟, 收錄了在她的鏡頭下之東歐風貌。今早, 我急不及待打開光碟, 重溫我們的精華片段, 亦虛疑地感受一下Bren和Sis在華沙以後的足跡。
Krakow的照片的確別具中古風韻, 真的很想和你們一同上路啊! (那麼, 我又可遇上你們口中的gentleman --- Mr. P!!! heeee…heee…)

P.S. 上圖為Bren送我的Krakow手信, 很可愛啊!!! Thanks:)
Um...難道他就是Mr. P?!?!

Labels: , , ,

Thursday, August 24, 2006

波蘭偶拾



在波蘭, 我只到了華沙。華沙的市公園美得寧靜、優雅; 園中的Summer Palace不及遠東的Summer Palace (北京頤和園) 大, 卻十分雅緻, 當地政府也把她好好呵護, 不被遊人恣意糟蹋。

走在林蔭大道, 頓時豁然開朗;在香港, 想信很難找到如斯的寫意空間; 若時間許可的話, 在草地散散步、在湖邊閒hae, 定必是一件賞心樂事。然而,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一切只能在心中。

離開Warsaw Frederic Chopin Airport, 忽發奇想:倘若我能在華沙大學讀一個音樂Degree (當然, 我要好好polish一下自己的琴技, 總也不能太丟臉罷~), 又或讀一下Polish Studies也相當不錯啊!


*下圖攝於華沙大學校園一角


尋夢? 在華沙機場客運站的小凳上確是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Labels: , ,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遺憾

人生總是充滿遺憾, 這次旅程亦然。

在布拉格, Bren和我很想和A1 Hostel 為我們準備早餐的靚仔哥哥拍照, 但我們只偷偷地交換了一個眼神和微笑, 僅此而已。縱然Sis (Bren的姐姐) 對我倆為A1哥哥而「傾心」嗤之以鼻, 我們好歹也應該豁出去, 跟他一起來個合照 ; 若他懂一兩口英語, 我們更應搭一個訕。如今想回, 就算連在布拉格舊城區的市民會館前, 叫我跟他合照的小男生, 我也不應取笑他 (但他邀請我拍照的時候, 著實有點高中男生的「天真」和靦), 反而應該把他率真的面容帶進我的鏡頭內。我又何須瞻前顧後呢?

在布達佩斯, 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錯失了李斯特(Franz Liszt) 的故居/ Franz Liszt Academy of Music (Among all the great musicians and composers of the Romantic Period, he’s my No. 2 favourite!), 也上不了National Museum- 灰。

在華沙, 我們到了綠意盎然的市中心公園, 看到了我至愛的鋼琴詩人蕭邦的雕像, 遇上了the many loveable Poles; 可惜, 我們 (尤其是我) 逗留在波蘭的時間實在太短太短, 遺憾再遺憾。

我知道, 一點點的遺憾, 讓旅程更令人難以忘懷......


遺憾, 不就是重回舊地的最佳理由麼......



Labels: ,

Monday, August 21, 2006

Fall in love with Warsaw

東歐之行由捷克的布拉格(Prague)開始, 於波蘭的華沙(Warsaw)結束。十多天的旅程,心靈洗滌:由布拉格到Unesco古城 Cesky Krumlov; 輾轉到了鄰近的pseudo-東歐區(實屬西歐系!)國家奧地利;東往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Budapest); 在鐵道上飛過了十萬八千里土地、跨越數個邊境城鎮,最後去到波蘭首都華沙。

四個不同的國度有著不同的歷史,也有共同的故事, 亦有不同的浪漫之感。

捷克、波蘭和匈牙利曾為鐵幕國家,走在城中,還會感受到一點點由上世紀留下來的共產政權味道; 如今, 她們已為歐盟成員, 趕緊跟貼西歐的經濟步伐, 積極拓展而又不輕狂。

捷克的布拉格已是一個well developed tourist spot, 熱熱鬧鬧而又穩守東歐的神秘感, 這個建築博物館浪漫得精緻。

奧匈帝國盛極一時, 晚上走到多瑙河旁邊眺望山上的布達皇宮, 燈火璀璨, 皇宮偌大無比, 著實有君臨天下之感;Budapest的動感魅力具一股澎湃的浪漫激情。

波蘭是一個悲情國家, 走在華沙街上, 二次大戰後重建的Old Town和 Royal Way在微風細雨的八月天, 以及蕭邦的曲調襯托下, 更見百年孤寂。說到底, 波蘭是個有底蘊的國度, 波蘭人更是真摯得可愛, subtle的熱情, 具深度而絕不blue blood。市中心的公園寧靜而閒適,華沙大學古雅而靈秀..... How could I not fall in love with Warsaw?!

至於奧地利, 則有點叫人失望。在首都維也納, 我感受不到音樂之都的氣色, 沒有街頭的演奏浪人, 只有過份商品化的Mozart。 After all it's just another Western European city! 在Salzburg, 山上的防衛城堡比任何一個東歐系古堡均遜色, 只有城中教堂的鐘聲讓我感到一絲浪漫情懷。鋪天蓋地的Mozart產品在他的出生地, 依然有點濫情和浮誇。It's too much!

十多天的旅程中, 內心不斷掙扎— 究竟我喜歡哪個東歐之城多一點? 我捨不得下調布拉格的評級, 也不想辜負布達佩斯之美; 驀然回首, 原來華沙才最叫人傾心。

Labels: ,

Sunday, August 20, 2006

Where have you been, ladies?

要踏上東歐之土壤, 首先要成功踏上往東歐之航班......

離開Didsbury, 我和Bren來到曼城的機場客運站;由於我們不知道乘客可以在 gate no. 未出現之前進入departure area; check in後, 我們倆還悠遊地坐在waiting area的沙發上邊吃sandwiches, 邊看眾生相。

良久,gate no. 還沒有在螢幕上出現,又發現security check大閘前人潮愈來愈多, we sensed that something's gone wrong......


曼城的機場雖小, 但人流眾多; 我們三步併兩步加入輪候隊伍;等了又等,還是原地踏步 ─ 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我們的腎上線素亦節節上升; 好不容易才在加開的特別通道下過關; 然而, 還不到5分鐘, 我們的航班便要起飛了─ 徨恐! 如果我們錯過了jet2往London Gatwick的航班, 我們亦會錯過緊接其後、由London往Prague (布拉格)的easyjet。God!

過關後, 我們奔往boarding gate, 發現其他乘客已全部登機。幸而,為我們check in的有型ground staff把我們認出, 焦急地道(帶點憐惜), “Where have you been, ladies?”

電光火石之際, 他帶領我們走出boarding gate, 更為我們「大聲疾呼」, 把快要滑出跑道的飛機停下。他著力吹口哨, 大聲喊著 “Roberto! Roberto!” (his colleague's name), 示意把我們的行李送回機上; 隨後, 更為我們再開登機的小樓梯。當下確有「英雄救美」之感 ─ 震撼!

登機後, 心想:試問有哪個女生不喜歡hero呢?

Labels: , ,

Diana 私房菜

悠長的假期從好友Diana在Manchester的新居開始。

2006.7.28 (香港及英國時間) — 經過十多小時的空中漫遊,我和Bren順順利利抵達Heathrow, 亦無驚無險caught the inland flight to Manchester。長途機總是累人的, 縱使我們未受jet lack影響, 走出機場後,也不得不到tuck shop買一瓶energy drink 補充補充, 以免後勁不繼。


我們在Diana位於Didsbury的家中, 與熱情好客的大B~安德魯和細B~ Oliver, 渡過了一個輕鬆、愉悅的週末。It's a great weekend break before our remarkable, but tough, Eastern Europe journey. Of course, it's a great reunion as well. We enjoyed our chit-chats very much :)


Oliver只有5個多月大,長得精靈可愛;面對我們倆陌生人也顯得鎮定、得體;可是我們偶爾在笑笑說說間,以「高聲浪」把他嚇壞。我想,我們還得control ourselves. He's so soooo sooo sooo cute!


Diana是個出色的漂亮媽媽。這位年青hip mom 把大細B照顧得妥妥貼貼, 把整頭家打點得頭頭是道。至於Diana的廚藝, 則更上一層樓!我和Bren外出耍樂後, 回到這好友家中, 她總為我們準備美味的私房菜;而她為我們泡製的strawberry pancakes更為我們快將離開曼城的大清早帶來歡樂。It's much much more than a happy meal!

Thank you very much, Diana, Andrew and little Oliver. Miss you~



Labels: , ,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Back to reality

It's the very first time I really feel the blues after a long vacation which has never happened before.

I miss all the joyful moments in the romantic eastern European cities that I visited.
I miss all the excitement and adventure (and “strange” encounters) there.
I miss all the gal's talks and "ratings".
I miss all the good and bad hostels.
I miss all the sunny and rainy days.

I don't want to come back to reality!!!

Labels: ,